信用知识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知识  

全国工商联推广: “无接触贷款”缓解小微企业经营困难

日期: 2020-03-05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为充分落实《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经全国工商联与蚂蚁金服集团网商银行沟通,疫情期间,全国工商联会同网商银行并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广州银行等25家银行合作,面向全国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推出纯信用、无需担保或抵押的“无接触贷款”方案及相关优惠措施。旨在为帮助全国小微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缓解经营困难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广“无接触贷款”缓解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的通知》中显示,将为在天猫、淘宝等平台上注册在湖北的小微企业,提供为期12个月的特别扶助贷款,其中前三个月贷款利息全免,后九个月利率打八折,优惠贷款总额为100亿元,先到先得,用完为止。除此之外,还将为湖北地区的线下小微企业以及天猫淘宝等平台上的全国其他地区的小微企业,提供为期12个月的特别扶助贷款,贷款利率打八折。

  据了解,企业的法人代表可统一在支付宝上搜索“网商银行”进入贷款页面(入驻天猫、淘宝等小微企业可访问其绑定的企业支付宝操作使用),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可通过全程线上操作快速获得融资,助力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此外,合作银行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号召,全力支持全国其他小微企业的复工资金需求,对信用情况良好的,承诺不抽贷不断贷,在疫情期间持续提供“纯信用、无抵押、零接触”的贷款服务,并视具体情况给予贷款优惠政策。

  各级工商联和各级商会将重点对民生服务行业和县域小微企业进行推广,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作用,在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助力小微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