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踏青赏花正当时 小心皮肤过敏

发布日期: 2020-04-02 13:53:27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眼下正值春暖花开之际,许多市民会外出赏花踏青。然而大家眼中繁花似锦的春天,对有些人来说却是“一道坎”,他们会被皮肤过敏折腾得苦不堪言。那么对于有花粉过敏病史的人群,在这个季节该如何进行防范呢?


  记者从县一医院皮肤科了解到,最近到医院就诊皮肤过敏的患者比平时多了近50%。其中,大部分患者都是因为春季花粉过敏引起的不适。医生告诉我们,花粉、柳絮、杨絮、粉尘、螨虫、紫外线增强、气温的变化等诸多因素导致春季成为皮肤过敏高发的季节。


  县一医院皮肤科医师 吴素琴:因为春暖花开的时候, 各种花粉、粉尘、霉菌都慢慢多起来了,脸上或身上就会出现过敏反应,比如皮疹、丘疹、红斑。


  医生告诉记者,花粉过敏以女性患者居多,因为女性长期使用化妆品容易造成皮肤角质层的损伤,从而导致皮肤的敏感性提高,医学上称之为皮肤高反应状态。这个时候任何一种花粉落在皮肤上,都会引起皮肤的瘙痒症状。


  那么面对来势汹汹的花粉, 我们该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呢?医生提醒,避免花粉过敏,提前做好预防措施很有必要。


  县一医院皮肤科医师 吴素琴:过敏体质的人最好不要到花粉、粉尘多的地方去,尽量避免掉。再一个是注意保持自己的清洁。如果你觉得脸上发痒、脸上出现红色丘疹、脸脱皮不舒服了,就肯定要到医院里来看。


  采访中医生表示,对于已经患上了皮肤过敏的患者,切勿随意抓挠皮肤患处,更不能随意用药。要用清水洗脸,避免日光曝晒,可以用温和的润肤霜涂抹患处。如果出现了明显的刺痛瘙痒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皮肤专科进行有针对性的诊断治疗。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