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学生居家上网课 科学用眼很重要

发布日期: 2020-04-07 12:15:13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受疫情影响,近段时间,学生们都是在家上网课,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让很多家长开始关注科学用眼问题,那么孩子们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该注意些什么,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科学用眼、预防近视呢?


  县一医院眼科主任徐慧群向记者介绍,从近段时间的学生就诊情况来看,用眼过度是导致孩子视力出现问题的最主要因素。


  县一医院眼科主任 徐慧群:长时间使用电脑的话,很多小孩会眼睛容易干涩,长时间忘记眨眼的话,就会容易疲劳,加上有些小孩用眼时间过长,眼睛处于疲劳状态的话,也很容易近视加深,或者是引起其他的眼睛的一些并发症。


  徐医生表示,预防近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从小抓起,从娃娃抓起,提前做好预防近视的各项准备工作,才能有效保护视力。


  县一医院眼科主任 徐慧群:对于幼儿园这种学龄前的小孩,尽量避免使用ipad、电脑这种手机电子产品。对于在学校读书的小孩,上网课的小孩,那就是下课时间尽量要向远处眺望,房间里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尽量避免用手机来听课,因为屏幕越小,对眼睛的伤害是越大的。一般就是一节课的时间,40分钟到45分钟,要休息10到15分钟,要向远处眺望,然后做做眼保健操。


  另外,父母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的力量,跟孩子相处时远离手机;每天应尽可能多地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倾听、交流和互动,让孩子没有无聊的时间;还可以通过设置闹钟等,帮助孩子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在日常饮食中应保持均衡饮食,保证营养全面,保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