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打造智慧安防小区  助力“平安淳安”建设

发布日期: 2020-05-22 09:48:09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近年来,我县围绕打造智慧安防小区目标,从严格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建立完善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系统等方面着手,做好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文章,促进小区的和谐稳定,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助力“平安淳安”建设。


  日前,我县首家智慧安全小区管理系统启用仪式在千岛湖镇茶苑小区举行,现场还展示介绍了茶苑小区智慧安全系统布置情况以及智慧安全前端物联网产品。据了解,茶苑小区安装的智慧管理系统以物联网为支撑,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技术支持,利用高科技安全管理平台及前端物联网设备对智慧消防、智慧安防系统进行科学管理,动态感知、智能研判、精确防控,实现第一时间预警,力争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在茶苑小区记者看到,当人员靠近小区变电房或者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和堵塞地下车库入口处时,位于上方的监控设备马上就可以监测到,并立即发出告诫语音,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县域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推进全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我县于2019年出台了《淳安县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打造一批标准、规范、高效的智慧安防小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信息化的应用能力和水平,真正实现“预防为主、防范有力、共建共亨、群众满意”的社会综合治理目标。


  三年内,我县计划建成50个智慧安防小区。去年,全县已经完成了包括茶苑小区等10个小区的建设,今年,还将有20个小区将陆续开工。


  县委政法委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副主任 夏祺:建成以后,这些小区可以实现人过留影 、车过留牌  、机过留号,全方位提升小区的安防水平和智慧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