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国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国际动态  

惠誉下调菲律宾信用评级前景

日期: 2020-05-22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原标题:惠誉下调菲律宾信用评级前景 来源: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菲律宾星报》(philstar)5月9日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对菲律宾经济的影响,惠誉将菲律宾的信用评级前景从“积极”下调至“稳定”,这也是自2005年7月以来遭遇到的首次信用评级下调。

惠誉表示疫情造成了菲律宾宏观经济和财政前景的恶化,预测2020年菲律宾GDP将下降1%,菲政府的财政救济措施将导致预算赤字高于此前批准的上限,因此调整菲信用前景。2019年2月惠誉将菲律宾信用评级前景提升为积极,此次降为“稳定”意味着短期内信用评级不会由BBB+上升至A评级。不过惠誉仍然肯定了菲律宾的BBB级评级,表示菲律宾的财政和债务情况均好于平均值,中长期增长前景依然强劲。

菲律宾央行行长乔克诺表示虽然菲律宾遭遇前所未有的卫生健康危机,但财政情况依然稳定,多年来的结构性改革和良好的经济管理为菲律宾提供了充足的货币和财政调整空间,使得政府可以有足够的方法在疫情期间保障生命并维持民众生计。菲央行已采取包括将利率降低125个基点,将准备金率降低200个基点,释放2000亿比索资金等行动,以增强市场信心并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打击。乔克诺保证央行有足够的政策工具并已做好准备随时使用政策工具来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

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计斯也表示目前菲律宾财政状况良好,可以应对疫情危机和挑战。他表示杜特尔特政府上台以来采取了审慎的宏观经济和财政管理政策,加上全面的税制改革、均衡的债务管理,使政府能够为目前大规模的医疗保健和民生支持提供足够的资金,不必担心出现债务危机。目前政府已经在和国会、工商界等商讨疫情后的经济恢复计划,努力在疫情后使经济迅速恢复高速发展。

针对政府疫情措施过严,严重影响经济,导致信用评级无法提升至A级的批评,央行行长乔克诺表示菲律宾宏观经济基本面仍然良好,但是新冠疫情这一全球性危机无法避免,我们也必须积极应对,因此信用评级提升至A的目标只能放缓,目前看来2022年之前都无法达到A级。菲律宾央行和政府将继续致力于采取合适的政策并进行必要的改革,使菲律宾经济早日重回正轨继续高速发展,创造更多就业以改善人民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