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公路边坡不是垃圾场 保护环境还需自觉

发布日期: 2020-06-24 10:26:19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有市民向民情热线栏目反映,说是在千岛湖镇汪家源村的浪黄线路段,公路边坡出现了大量的垃圾,大家怀疑这些垃圾是有人偷倒在公路沿线的,这样的行为不仅影响环境而且还破坏了公路护栏等设施。那么现场情况究竟如何?偷倒垃圾行为该由谁来监管?


  市民反映的垃圾位于浪黄线上坑通往汪家源村的路边,具体在浪黄线10公里加600米处 。公路护栏靠山坡一侧的草丛中丢弃有十几袋用编织袋包裹起来的垃圾,其中一些编织袋由于长期风吹日晒已经老化破损,里面的破旧衣服散落一地,大量的白色垃圾堆放在路边,看上去非常的刺眼。草丛中还有许多破损的玻璃碎渣,看上去非常的锋利。


  记者沿着公路往下走,发现乱丢垃圾的现象还有多处,以各种破旧衣服和建筑垃圾为主。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路旁有县公路养护工程公司立的告示牌,提醒不要乱倒垃圾。然而仍有人为了贪图方便乱倒垃圾,污染环境,破坏公路设施。


  那么公路旁有人乱倒垃圾的情况,公路监管部门是否知情呢?记者随后致电县公路段,据法制科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浪黄线位置较为偏僻,这里就成了一些人偷倒垃圾的场所。


  县公路段法制科工作人员:我们平时都在巡查的,但是对于这种倾倒垃圾,因为他们都是找一些比如说傍晚边或早上很早,特意避开我们的巡查时间进行偷倒,所以这块我们监管的难度比较大。我们会派辖区的路政执法人员到现场去确认下情况,然后会联系养护部门对倾倒的垃圾进行清理。


  据记者了解,全县纳入到公路管理的路段有上千公里,要保持公路畅通、整洁、有序,单单依靠公路管理部门一家的日常巡查和执法显然是不够的。公路出行事关大众的安全,希望广大群众都能参与进来,提高文明意识,杜绝偷倒垃圾行为,同时发现有类似情况出现,要及时向公路部门进行举报,电话是64830931,让我们携手共同维护公路的畅通安全。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