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房屋交易确认网上办 群众办事“零跑腿”

发布日期: 2020-06-29 17:03:03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我们都知道买房子在房产交易的时候需要到房管窗口进行现场确认签字,来回跑非常麻烦。今天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日前,随着房屋网签系统优化升级,我县房屋交易业务确认正式实行全程网上办,企业、市民将无需前往各办事点窗口和提交纸质材料办理了,房屋交易突破性地实现了“零次跑”。


  记者从县住房保障和房屋征收服务中心了解到,网上办系统上线之前,购买商品房、存量房时需到现场办理房屋交易确认业务。这次房屋网签系统优化升级后,原交易流程中的“签订合同、房屋交易确认二个环节整合归并为“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一个环节,同时将房屋网签备案端口延伸至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金融机构,方便房屋交易主体就近办理、当场办结。


  县住房保障和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郜其全:这次房屋网签优化升级,突破性实现全程网办和零纸质收件,打通数据共享和在线审核办结,交易流程大幅提速,也杜绝“阴阳合同”、“一房二卖”等违规行为,推进了房屋交易办理更便捷、人民财产更安全、行政资源更充分的改革目标,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提升了“惠民惠企惠管理”的服务能力。 


  记者了解到,新系统将对网签合同予以备案赋码,购房人凭备案赋码合同办理缴税、不动产登记,实现交易环节精简50%,通过大数据共享调取公安信息核实购房人身份信息,实现100%取消纸质收件。新建商品房买卖,由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签订买卖合同时办理房屋交易确认,通过房地产经纪机构成交的存量房买卖,由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当事人签订买卖合同时办理房屋交易确认,金融机构提供房屋贷款的,金融机构可在线查询当事人办理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真实信息。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新系统的开放时间暂定为工作日的上午8:30到12:00,下午的14点到17:30。签约时,签约人必须本人到场进行人证对比,同时带好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缺一不可,复印件无效。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