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油价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发布日期: 2020-06-30 14:31:32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调价信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的原则,从今天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120元和110元,这也是今年国内油价的首次上调。通过新闻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今天零时起油价上调了,不过由于上涨幅度不大,因此特意前来加油的车主并不多。据记者了解,经过本轮调价后,目前89号汽油零售价每升为5.18元,每升上涨0.09元,92号汽油每升5.58元,每升上涨0.09元,95号汽油每升5.94元,每升上涨0.10元,0号柴油为每升5.19元,每升上涨0.10元,-10号柴油价格为每升5.50元,每升上涨0.10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本次油价上调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4.5元左右。


  货车司机陈永煌告诉记者,他的车子一年下来要开三万多公里,油价上涨对他来说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不过,目前的油价和前两年相比,总体来说还是低的,可以接受。

  司机 陈永煌:昨天晚上在平台上看到(油涨价)了。你觉得涨一毛钱对你跑运输有影响吗?那肯定(开支)大多了,相差一毛的话,一毛一升,一年下来要(多花)好多钱。但是比去年前年还是要低一点。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历11次调整,其中8次搁浅、3次下调,汽油、柴油价格分别累计下调1850元/吨、1780元/吨。值得注意的是,从3月31号24时的调价窗口开始,国内成品油价格已连续6次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而搁浅。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