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窗口(资源库) >>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首页) >> 互动平台 >> 国土课堂

关于地球日的介绍

发布时间: 2020-07-03信息来源: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1.人类历史上的第一个“地球日”是哪年?“地球日”起源于哪个国家?  

答:1970年4月22日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个“地球日”,“地球日”起源于美国。  

2. “世界地球日”活动是哪一年开始得到联合国肯定的?  

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各地举行多种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从此“地球日”成为“世界地球日”。  

3.“世界地球日”活动的旨意是什么?  

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4月22日都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4.第一个世界地球日主题是什么?  

答:只有一个地球。  

5.世界地球日中国第一个主题是什么?  

答:资源、环境与人类生存。  

6.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是什么时间?   

答: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是4月20日至26日。  

7.今年4月22日是第几个“世界地球日”?  

答:今年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  

8.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什么?  

答: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共同保护自然生态空间。  

9.中国参加“世界地球日”是哪一年开始的?  

答:李鹏总理在1990年4月21日通过电视发表了环境问题讲话,中央电视台还播放了“只有一个地球”的专题报道。从此,我国每年都进行“地球日”的纪念宣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