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发布日期: 2020-08-10 09:27:25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乱扔烟蒂看似是不起眼的动作,但却影响了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指尖”上的素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昨天,县市容环卫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了“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创新保洁联动模式,共同推进“烟头革命”,提升城市颜值。


  在城区各路段记者看到,由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拿垃圾袋和夹子,对人行道尤其是行道树周围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向市民及商户发放“烟头不落地”的倡议书,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自我县“美丽杭州”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城市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但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沿街果壳箱撤并后,随地乱丢烟蒂等不文明现象逐渐增多。对此环卫部门在做好环保宣传工作的同时,也从技术层面着手,环卫一线保洁员发挥集体智慧,创新作业工具,将收集来废弃的易拉罐进行改良,贴上宣传标语后安装在畚箕上,作为流动的烟灰罐方便烟民直接投放,不仅有效填补了沿街果壳箱撤并后的空白,也极大改善了街面烟头随意丢弃的乱象。


  环卫工人 罗时香:现在市民的烟头包括吃早餐的纸屑,都配合我们扔到畚箕里来的,确实现在的市民真的很好很好。


  据记者了解,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对市民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等不文明行为将被处50元罚款。提醒市民切勿乱丢垃圾,保护城市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