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探索“出店经营”新模式 打造慢生活共享街区

发布日期: 2020-08-10 09:33:06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年以来,县城市管理局秉承“绿色生态、开放共享”的现代城市理念,以调整商店门前外摆设置和道路景观为重点,探索实施“出店经营”试点,着力打造开放共享的“慢生活街区”,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普遍赞誉。


  早上七点,记者在开发路景湖路口看到,一家小吃店门前坐了不少食客,据店家介绍,这个点还不是人流量最高的,像周末一般到八点左右就会出现就餐高峰,这个时候店内往往一位难求,因此很多人都会端着早餐在门口就餐。允许‘出店经营’后,他们在店门口规定区域增加了绿化、摆件和桌椅,供客人们使用。


  经营户:我们没有出店经营改造之前,门口是没有这个区域的,以前是早餐的时候比较挤,出店经营改造之后,门口就有这个休闲的区域,可以坐这里闲聊玩玩,聊聊天。
  据城南中队负责人介绍,开发路景湖路口长度在一百米左右,有店面近二十家,其中大都以餐饮店和茶楼等休闲饮食业态为主,目前该路段经过审批的慢生活街区改造商家有六家。出店经营的商户实行一年一审,对重点违法行为实行“事不过三”的退出机制。对普通违法行为实行负面积分量化考核,积分达50分以上的取消出店经营资格。另外,外摆区的桌椅向行人、游客免费开放,不得限制使用。


  县城管局城南中队中队长 余建新:通过这么一种方式,打造一种慢生活的,慢节奏的让更多的市民,更多的游客停留下来。来亲身的体验我们整个千岛湖镇的优美的环境和旅游环境。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