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环卫技能大比武 以赛促练强保障

发布日期: 2020-08-04 15:00:32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根据县“百业百匠”百场技能竞赛“大擂台”的活动部署,日前,县环卫保障中心开展了环卫工人技能大比武活动,环卫工人们在捆扎扫把和垃圾收运作业竞赛中,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展示了环卫工人娴熟的作业技能。


  记者了解到,此次“百业百匠”百场技能竞赛“大擂台”活动共设置了垃圾收运和扎扫把竞赛两个环节。在扎扫帚竞赛环节中,只见选手们各个动作娴熟,捆扎、定型一气呵成。环卫工人詹仙花仅用时两分钟就完成了扫把的捆扎工序,据她介绍,她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八年,平时他们扫地的扫帚都是自己制作的,由于工作强度大,平均四五天就得换一把新的。


  环卫工人 詹仙花:毛丝、柄、皮、绳子等捆的东西,都要准备的,这些是扎扫把不可缺少的。最快也就三、四分钟吧。


  垃圾收运比赛考验的是选手的人车合一的能力,要求环卫工人与车辆有高度的默契,比赛中首先清运工从起点袋鼠跳取垃圾卡片后登车,驾驶员按指定的行驶轨迹完成S形倒车,倒车过程中车辆的任何部分都不能越过指定边线。到达终点后清运工将分类好的垃圾卡片投入对应的垃圾桶中,用时最短倒车中未触碰到标杆,并且分类投放正确的取胜。比赛中大家身手敏捷,每个操作都标准到位,精彩的比赛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这次的技能竞赛比武进一步激发广大环卫职工的工作热情,以赛促练更好地保障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县环卫保障中心副主任 方锦:通过专项技能比武,提高环卫工人的专业技术、业务水平,最终能给广大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