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淳安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淳安动态  

我市举办2020年二季度季杭州好人、 诚信杭州人发布活动

日期: 2020-08-05    来源: 发展和改革局


8月3日下午,2020年二季度杭州好人、诚信杭州人发布活动在萧山区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主办,萧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天目新闻、杭州网承办,以“杭州好人•诚信杭州人”为主题,大力宣传我市诚信建设制度化建设成果和2020年二季度涌现出来的鲜活典型,传递城市温度,弘扬社会正能量。

为充分发挥诚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倡导诚信文化,今年5月以来,我市在全市上下广泛开展了“寻找身边诚信杭州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发动,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各地各部门推荐候选人138名。经初步遴选、专家评审、联评联审等环节,2020年度12名诚信杭州人脱颖而出。他们是:坚持用行动改善乡村医疗的一元村医吴光潮;信守承诺照顾朋友家人20年的桐庐县分水镇小源村村民韩伦语;坚持志愿服务37年的功勋志愿者戚宝兴;在大山里自架天线给千里之外的学生上网课,竭诚履职的人民教师廖小兰;用脚步丈量河情,书写40万字巡河日记的“民间河长”汪孙聚;用生命践行承诺,帮助村民完成260个“村民心愿”的湍口镇迎丰村原村委会主任王丰华;至诚待亲、感人至深的“一品丈夫”钱益品;为居民义务理发,坚持17载不忘初心的拱墅区华丰社区居民骆荣弟;拾金不昧,在平凡岗位坚持诚信本色的道路保洁员苗宁;秉承“许可赚钱,不可卖假”的方回春堂膏方主管俞柏堂;恪守戒欺祖训,发扬医乃仁术的胡庆余堂国药号董事长杨仲英;面对突发疫情三倍工资召回员工,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朝美日化董事长林焰峰

2020年二季度以来,全市各地涌现出一批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信友善、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事迹感人、示范作用明显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经评选,共有15人入选二季度杭州好人。他们是见义勇为类好人:马大维、张雅琴、庞胜军;敬业奉献类好人:余昌顺、孙淼军、杨海峰;乐于助人类好人:戚宝兴、郑建中、韩伦语;孝老爱亲类好人:周银娣、汪建平、汤玉华、钱益品;诚实守信类好人:邵国强、吴素环

市直相关部门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道德模范与诚信杭州人代表吴光潮、俞柏堂、戚宝兴、苗宁与在场观众进行了先进事迹交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诚信杭州人及身边好人代表,机关干部、志愿者、社区群众等社会各界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