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车辆起火消防成功扑救  夏季需预防车辆自燃

发布日期: 2020-08-06 11:26:10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每年夏季都是汽车自燃事故的多发期,车辆自燃不仅给车主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甚至会危及生命。日前县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千汾线源头隧道口,有车辆自燃起火。接到报警后,千岛湖消防救援站立即调派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队员赶到后发现,一辆小型厢式冷藏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货车车厢已被烧得严重变形。指挥员迅速部署行动,一部分消防救援队员用两支水枪打击火势,另一部分消防救援队员使用挠钩将货物翻开,确保货物内部无阴燃,并派人对起火车辆进行侦查,确认其有无倾覆危险。经过十多分钟的持续扑救,现场明火被扑灭。询问货车司机后得知,车上装的是桃子等水果,车辆是在行驶途中,电瓶突然冒烟后着火的。


  据县消防救援大队千岛湖站队员介绍,进入八月份以来,他们已连续接到多起汽车自燃的火警,通过对自燃车辆救援分析,发现大部分都是老旧车辆因线路老化而导致。


  千岛湖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 黄瑞君:行驶途中如发现车子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并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如果随身携带车载灭火器,可立即尝试灭火。


  采访中消防队员表示,很多车主都没有在车上配备灭火器的习惯,这也导致了车辆在发生自燃时,无法第一时间开展自救。因此提醒车主要重视对灭火设备的配备,切勿在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防止险情发生。


  千岛湖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 黄瑞君:车内也不要摆放一次性打火机、汽车香水、碳酸饮料等物品,这些可能引发汽车自燃,对爱车也要定期进行保养。


  另据记者了解,各家保险公司都有开设了“自燃险”,对于一些老旧车辆,建议车主可以考虑投保车辆的自燃险,以减轻因车辆自燃而产生的经济损失。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