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我县今起启用实线变道抓拍

发布日期: 2020-09-23 17:41:46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实线变道是一种很危险的驾驶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县交警大队从今天起,正式启用电子监控抓拍系统,对在全县主干道实线变道、隧道路段超车以及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并录入交通违法信息系统依法进行处罚。


此次全县启用的实线变道抓拍点位共有33个,路段包括了330国道、淳开线、千威线、淳杨线等我县主要公路,类型主要以弯道、隧道长下坡等不具备超车路段为主,据县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实线变道往往容易引发刮擦追尾事故,有些驾驶员不知前车突然改变车道的意图,来不及做出避让反应,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县交警大队公路巡逻一中队民警 洪石畈:弯道也好,实线也好,它既然是实线了,就是明令禁止这种地方不允许变道,不允许超车,这种地方如果变道和超车的话,就很容易引起交通堵塞,交通事故的产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行经交叉路口、窄桥、弯道、陡坡、隧道、人行横道、市区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没有超车条件的,不得超车。对于违反实线变道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扣分。


县交警大队公路巡逻一中队民警 洪石畈:根据道路安全法和浙江省实施道路安全法第五十七条之规定,处罚100块钱扣三分,造成交通事故的处罚200块扣三分。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