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2 11:06:13 浏览次数:

按照上级《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现对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现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淳安县卫生健康局一直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根据国家和浙江省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载体、积极关切回应,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营造了“阳光政务”的良好氛围,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2020年,淳安县卫生健康局主要通过淳安县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市民可通过上网查询公开信息。此外,还积极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媒体等渠道及时公开信息。

(一)主动公开。2020年度,淳安县卫生健康局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各类文件通知、工作动态等140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的信息中部门动态24条,一般文件32条,计划总结2条,通知公告25条,人事信息22条,重点领域21条,其他14条。通过各级媒体发布各类信息165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健康淳安、淳安发布、健康杭州、健康浙江等信息372条。此外,我们按要求公开规范性文件0政府集中采购23条。  

2020年严格按规定和程序办理,力求群众满意。一年来受理信访件和政务咨询305件,按时办结(答复)率达100%,满意率90%以上

(二)依申请公开。2020年,淳安县卫生健康局共收到4个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两条予以及时公开,两条因涉及援鄂人员隐私不予公开。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淳安县卫生健康局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分管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兼任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并把政务公开的具体责任量化到部门和人员,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网站更新、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和互动回复。

(四)平台建设方面。一是加强硬件建设,定期检修专网。二是加强平台安全维护,配合区电子政务办进行安全监测,2020年未发现安全问题。三是及时调整政务公开目录。我局按县电子政务办要求,组织人员集中办公,对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规范,认真编制调整、规范完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五)监督保障方面。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凡是公开内容均通过保密审查登记,把好信息公开第一关。在公开基本内容时,将各下部门提供信息集中收集,如本部门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均由财政所审核把关后进行规范化公示,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规范。对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办公地址联系方式进行公开,对为民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本年度各种标准政策等进行及时公布,为群众提供监督保障渠道。

 

2020年度政务公开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数

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

政务网站公开信息数

 

142

372

144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5

0

180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

0

154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单位: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23

779.75

填报人:王霆

联系方式:64812246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可公开信息发布格式等需进一步规范化;二是政务公开信息的深度和广度需进一步加大;三是政策解读类信息解读力度需进一步加强。

2.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各科室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及时有效地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应公开信息全部及时、准确地得以公开。二是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按规定要求上传有效的政策解读栏目信息,利于群众解读。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有效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对政府信息工作开展督查,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系统进行维护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各子栏目更新及时、有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11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