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口乡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27 15:52:01 浏览次数:

2020年,左口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现对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淳安县左口乡人民政府一直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强化主动公开意识,规范公开内容和程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一)主动公开。2020年度,左口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2020年度,左口乡主动公开乡镇动态22条,公告公示1条、人事招聘1条、意见征集1条、行政执法公开1条、机构概况1条、领导信息10条、内设机构7条、乡镇简介1条、其他文件8条、行政规范性文件1条、征集意见和收集采纳情况1条、文字解读1条、图文解读1条、财政信息3条、应急预案2条、信息公开指南1条。通过“心宿左口”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公告、工作动态等信息47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0年,左口乡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2020年,左口乡调整了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同时完善了审计和监督机制。严格实行AB岗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运转。

(四)平台建设方面。强化平台的定期安全维护、检修工作,做好常态化维护工作。做好政务公开目录的日常维护,没有出现零更新的栏目。   

(五)监督保障方面。由乡综合办公室牵头,落实专人负责,收集各科室才需要公开的内容,列出清单由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进行汇总审核,对照清单进行公布。强化监督,完善责任制,设置了意见簿、咨询电话、咨询办公室,接受咨询和监督。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每季度针对公开期限、时效、规范性等进行检查。认真对照《条例》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切实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相关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度没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信息不够畅通,机制仍有待完善。目前信息共享仍有待加强,有的公开内容不够具体,公开的也不够深入。二是有的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常态培训需巩固。一些公开栏目下面公开内容不够具体,重点不突出;公开的主动性也不高,只是按照工作要求推进。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全乡合力做好政务公开的意识,加强各科室之间的信息流通和共享,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二是强化培训,创新形式。在以往会议培训的基础上,下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流程,加强自学的灵活性;综合办公室加强业务指导和信息公开的把关,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内容实用。三是落实机制,壮大队伍。AB岗的基础上,形成“AB+X”的队伍,在保密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培养更多的业务科室了解工作。努力从办事者的角度出发,努力做好答疑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淳安县左口乡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