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泌尿系统筛查义诊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0-18 15:27:02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随着“关爱老人送健康,大型泌尿系统疾病筛查义诊活动”日前展开,这标志着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协同浙江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共同举行的“共同富裕——走进浙江省山区26县疾病筛查公益活动”在我县正式启动。


在位于鼓山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义诊点,闻讯前来进行检查的居民们早早便排起了队,信息登记、PSA采血、肾脏B超等流程皆在专业医护人员操作下有序进行,老人们不用子女陪同,无需特地赶往医院,便能完成对自身泌尿系统疾病的检查。


“我就住在附近小区,他们专门到这里来给我们检查身体,对我们来说是很方便的。”刚跟专家交谈完的徐爱平老人高兴地说。


我县作为山区,泌尿系统结石、前列腺增生、女性尿失禁等泌尿系统疾病仍是高发疾病,前列腺肿瘤、肾肿瘤、膀胱肿瘤疾病也不少见。同时,由于老百姓对疾病认知不足,不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使得有些疾病一发现便已失去最佳治疗时期。


“前列腺癌是老年男性的一个高发疾病,这个疾病没有特别的症状,很多病例发现都是因为出现了骨转移,所以我们想开展这样的一个活动,通过早期的筛查,早期的诊治,使更多的人在疾病的早期获得诊治之后,后续能够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来自省人民医院,现任淳安县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执行主任的黄邦高说。


据统计,共有200余位老人参与了此次泌尿系统筛查义诊活动,均收到了快速的反馈与诊疗。“借助这次活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下乡筛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得到一个省级医疗资源服务。”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斌表示。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