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1-12-13 10:59:54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广大市民朋友:


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已近两年,此番疫情再次来袭,已威胁我县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为防止外部疫情输入,为全省全市防疫大局作更多贡献。在此,我们提议:


1.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做好我县各项防疫措施;关注个人健康信息,一旦发现自己和家人与感染者轨迹有交叉或健康码、行程卡有异常,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居住地村(社区)或住宿宾馆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在接到有关部门防疫短信、电话等询问或提醒时,务必根据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县内人员非必要不出县,县外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或者有阳性病例报告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暂缓来(返)淳。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不在公共场所扎堆聚集打牌、闲聊等。


3.做好个人防护。请市民朋友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测温、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4.及时接种疫苗。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5.坚决抵制谣言。请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如发现违反防疫规定的人和事,请积极向县疫情防控办举报(0571-64823080)。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请予以理解和配合。相信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淳安依旧安宁。


淳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12日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