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七座及以下小客车 春节高速免收费

发布日期: 2021-02-07 09:49:55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日前,交通运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收费时间是什么时候?春节前后我县境内的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计如何?在免费通行期间上下高速该注意什么?记者前往高速收费站进行了了解。


据记者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据千黄高速青溪收费中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的数据显示从小年夜当天开始千岛湖站车流量就开始出现显著增加,随后几天每天进入千岛湖的车流量都在5000车次左右,进入农历27到29三天,车流量更是达到了7000车次以上,不过今年随着疫情防控力度的增大,外省自驾车将明显减少,加上千黄高速淳安段的投入会对全路段的车流量进行分流,因此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各收费站的车流都会有所减少。


对于如何对车辆是否属于免费通行的7座以下小型车进行辨别,工作人员表示主要还是从外观上进行一个初判,而在无法确定的情况下将以行驶证为准。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已经安装了ETC不停车收费系统的车辆,仍然可以像平时一样经专用车道通行。高速公路公司届时将调整收费系统,使产生的通行费为零。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