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部门窗口(资源库) > 县府办 > 重要会议 > 县政府全体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02 16:02:43 来源: 县政府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县政府举行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全委会、两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年度部署,分解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柴世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毓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郑志光,副县长郭东晓、江华平、章传强、宋立新、方建裕参加了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建法、县政协副主席王晓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柴世民代表县政府与相关乡镇、部门签订2016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产业投资、招商引资责任书。各位副县长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分别对政府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柴世民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淳安作为生态功能区,定位和发展的要求也在不断转变。在新的时代大背景下,推动全年工作的落实,既要有务实的作风,又要有“站得高,看得远”的格局。格局就是对事物的局势、态势的理解和把握,体现人的眼光和境界。要胸怀全局,不断适应发展的新常态;要能保持历史耐心,又稳又快地推动发展;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信念,坚定信心干下去。


柴世民强调,有格局,就要有坚定的信念。要认真学习领会、努力实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样板;要跳出淳安看淳安,要放眼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来看淳安,走淳安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


柴世民强调,有格局,就要有高定位。干工作要有更高追求,生态保护要始终走在前列,淳安的“绿富美”发展要走在26个加快发展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前列;各行各业各单位都要看到自身的比较优势,扬长避短,努力争先进位;要全面推动精细化管理,从城市建设、景区、旅游等管理方面,拓展到政府工作的各个领域,创出精细化管理的特色,总结好经验。


柴世民强调,有格局,就要严要求。要守住底线,坚持用权为民,端正人生追求,敬畏法纪、权力、人民,树立正气,带头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厉行法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进一步明晰“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健全完善政府议事规则,切实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要激励先进,爱护干部,培养在基层一线干事同志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


柴世民强调,有格局,就要勇担当。各乡镇、部门,要增强责任心,种好“责任田”,要心底无私,大胆担当,培养一支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无私无畏、勇于碰硬的团队;要建立“容错机制”,在全县上下形成“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敢为”的氛围,为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助推“秀水富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