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清明将至湖山公墓实行预约祭扫

发布日期: 2021-03-23 15:52:21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清明将至,又是一年祭扫时。日前,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我县湖山公墓将实行先预约后祭扫,目前预约系统已开放。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提升扫墓体验,县湖山公墓分时分段接待预约人员。即日起,市民可关注“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后选择“民政服务”中的“扫墓预约”,进入预约系统选择“淳安县湖山公墓”。

“市民在预约时,1次可同时预约多人。”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湖山公墓还开通了电话预约通道(预约电话:64820531)。预约成功后,市民需凭身份证或预约码,按照预约时间段入园祭扫。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宏山洞口处人行步道因工程施工暂时封闭,仅4月2日至5日四天开放。

县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要遵守祭扫秩序,禁止携带火源火种入园,禁止焚烧香烛纸钱,防止山林火灾发生,抵制低俗祭祀用品和迷信行为,并做好必要的个人安全防护。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