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县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29 来源: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县长张鸿斌主持,副县长许海波、吴克青、余红英、李浙峰、黄青、方飞燕、罗宝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传强、县政协副主席汪雪梅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鼓励我县大培训产业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大培训产业作为教育培训的细分市场,符合淳安绿色发展导向,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意义重大。会议要求,要围绕千岛湖优势资源打造品牌培训课程,进一步丰富培训产品,形成特色互补、差异发展的培训产业发展新格局。要提升课程设计、运营管理、政策兑现等方面的专业化水平,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做大产业规模,提高产业附加值。要结合数字化改革工作,将大培训产业作为应用场景纳入“两山银行”数字驾驶舱平台,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要突出绩效导向,严格按照申报流程兑现政策,提高政策兑现率。

会议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涉企政策兑现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议指出,加快涉企政策兑现是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企业获得感、满意度的现实需要,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惠企政策兑现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章立制,压实责任,确保惠企政策兑现工作落实。会议要求,要精简流程,按照统一标准规范,进一步优化流程、缩减时限,结合数字化改革工作,大力推行惠企政策兑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确保惠企政策兑现优质、高效、精准。同时,要强化监督,将涉企政策兑现纳入考核督办内容,并分类制定兑现计划,加强督促落实。

会议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淳安县专用校车运营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专用校车运营既是贯彻落实校车管理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农村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上下学交通不便问题的一项民生实事,要高度重视校车安全管理,服务运营公司和接送费用补助以公开招投标方式面向县内具有运营资质的交通运输企业招投标确定,确保校车的安全运营。会议要求,县教育局要牵头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公司运行、财政补贴、保障安全”的原则,制定校车安全管理考核办法,规范专用校车的运行和管理。县交通运输局要牵头会同属地乡镇提前做好校车运行线路的优化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同时,要积极做好专用校车运营的宣传引导,争取学生家长和干部群众的理解支持。同时,要加大非法营运“黑车”的查处力度。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相关规定。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