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小龙虾大量上市 食用烹饪有讲究

发布日期: 2021-05-13 14:12:58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炎炎夏日,喝一罐冰镇啤酒,嗦一口麻辣小龙虾成了众多人的好味道。眼下已经到了小龙虾大量上市的时节,那么今年我县市场小龙虾价格怎么样?市民在烹制小龙虾的时候又该注意些什么?来看记者的采访报道。


记者在我县农贸市场了解到,小龙虾已于4月底开始大量上市,目前最低价20元/斤左右,其中,单个重量四五钱的20元左右一斤,单个重量八九钱的33元左右一斤。据经营户介绍,我县的小龙虾大都来自江苏和湖北,这两个地方的小龙虾养殖已经形成较大规模,因此小龙虾的品质是有保证。


而对于如此受市民青睐的小龙虾,在选购和烹饪时应注意些什么呢?据有着多年小龙虾烹饪经验的某餐饮企业厨师介绍,小龙虾主要是肚子上比较脏,烹饪前要用刷子将它刷干净,还需要把虾脑和虾线去掉,只留下里面的虾黄。同时,在烹饪过程中,一定要将龙虾煮熟煮透,并且一次性食用量不宜过多。


厨师:先烧油,把油烧到七八成热,再把龙虾炸一下,炸八秒左右就可以了。再放配料姜蒜和干辣椒,再倒入龙虾稍微翻炒一下,再放入啤酒,然后加入水,没过龙虾,大火一直烧开,烧大概十分钟左右,把汤汁烧得比较浓厚了就可以了。


小龙虾属于高蛋白食物容易变质,因此死后的小龙虾不要吃,隔夜的小龙虾也建议不要食用。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