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电子营业执照”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

发布日期: 2021-05-28 16:50:30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推出的“电子营业执照”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便民服务上线。什么是“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的作用有哪些?如何下载?详情来看记者的采访报道。


电子营业执照,是指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那么电子营业执照具有哪些作用呢?据了解,电子营业执照可作为企业在网上办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涉税服务、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等业务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电子签名手段。线下办理业务时,市场主体不必携带纸质执照,点击小程序中的“出示执照”,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条形码、二维码后,就能收到电子营业执照的信息,非常方便?那么如何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呢?


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 余珰:微信扫一扫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便民服务,进入营商版块,然后点击电子营业执照,点击下载执照,进行实名认证,人脸识别验证认证信息,请确认是本人操作,点击下载。


工作人员提醒,下载后注意修改执照密码,保护执照信息安全。如果操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点击页面最底部“更多”,根据企业登记地拨打技术支持电话。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