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县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06 来源: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副县长许海波、余红英、余飞、李浙峰、黄青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传强、县政协副主席商松懋、县人武部部长王刚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1年全县政府投资信息化建设项目计划》。会议要求,政府投资信息化建设项目计划要和今年数字化改革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在承接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重点围绕淳安县特色应用场景做好保障。各部门要树立绩效意识,把有限资金花在刀刃上,按照必须必要原则做好信息化项目的安排,对绩效不高的运维类项目要梳理清退,对新建类项目的必要性要充分论证,避免重复建设。同时,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信息化项目建设的牵头抓总,强化顶层设计,明确时间节点,加强技术指导,特别是引导各职能部门参与到项目建设当中,打破信息壁垒,联通数据孤岛,切实提高信息系统建设质量。

会议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淳安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0—2030年)》。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围绕数据、指标、各专项规划等仔细核对,要结合会议审议意见和会后各部门核对反馈意见,作进一步精细修改完善。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集聚全社会力量,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同时,要围绕明年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目标,对标对表,尽快启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做好对上沟通衔接,明确创建的具体要求,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会议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态金融(总部经济)产业发展打造“环千岛湖生态金融资本圈”的补充意见》。会议认为,研究制定生态金融(总部经济)产业发展的补充意见,是对现有招商引资政策的丰富和补充,有助于引导和鼓励我县生态金融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会议要求,要客观理性认识金融(总部经济),重点加大对优质的创投、股权类的生态金融项目和实体类、上市公司、国有企业等总部经济项目的招引力度。要加强监管,严格落实项目预审机制,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和风险预警,合力防控风险,确保全县生态金融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培训,建立总部经济项目申报、审批等流程的闭环机制,加强各有关部门、乡镇的培训指导,对招引过程中不按规定执行的一律通报批评。

会议认真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切实抓好粮食生产的实施意见》。会议认为,粮食安全是“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的根本保障,加大粮食生产扶持力度十分必要。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围绕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要求积极向上沟通衔接,争取调整我县水稻种植考核指标。同时要根据千岛湖保护的实际,提高有利于水质保护的粮食作物种植比例。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关于完善“一肩挑”后村干部报酬制度进一步加强激励保障的意见(试行)、淳安县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工作机制等事宜。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