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白蚁进入分飞高峰期 发现蚁情需及时报治

发布日期: 2021-06-15 11:34:59 来源: 传媒集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段时间,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白蚁进入分飞高峰期,一些建筑物附近经常会看到乱飞的白蚁。日前,县白蚁防治站就接到了报治电话,现场情况如何?消灭白蚁又有哪些方法?我们一起来听听白蚁防治专家的介绍。


在一大厦的仓库里,县白蚁防治站的工作人员发现了大量的白蚁,柜子的木板被蛀成蜂窝状,里面布满了白色的小虫子,用螺丝刀轻轻一钻,柜子木板呈粉末状碎裂。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虫子是白蚁的幼虫,别看它们个头挺小,却是“无牙的老虎”,专门啃食各类木材。那发现白蚁,市民第一时间该如何处理呢?


县白蚁防治站工作人员 朱春明:首先要找它的蚁路,从它的蚁路慢慢地用起子撬开,看一下它里面有没有活的白蚁,如果有活的白蚊,然后再用杀虫粉剂直接把杀虫粉剂喷在它的幼蚁身上,使它把药粉带入它的巢里面,因为白蚊有一个回巢的习惯,他们互相舔舐,使整个白蚁群体直接起到杀灭的效果。如果市民自己家中发现有白蚁,也可以直接在网上买杀虫粉剂,效果也是很好的。


县白蚁防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纷飞的白蚁大家不用恐慌,成虫有翅白蚁对人和木制品均无危害,平时晚上大家可以拉上窗帘避免成虫飞入。家中还可以只开一盏灯,在灯下放一盆水,因为白蚁有趋光性,这样可以让它们落水淹死。另外,市民一旦发现白蚁分飞现象,除了自己采取措施外,最好还是通过专业人员上门进行灭治,以便做到彻底清理。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