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我县正式入伏

发布日期: 2021-07-12 10:34:33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三伏炎蒸,汗流如雨。7月11日,我县正式进入了一年之中气温最高、最潮湿闷热的时节——三伏天, 近两日最高气温可达35-37℃,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告别前几日的阴雨,迎来晴朗的天气,虽然一大早太阳还躲在云层后,但这温度已达30度,配合上80+%的湿度,热浪扑面,是一个闷热汗蒸的日子,随着云层逐渐打开最高温度将升至36℃,闷热潮湿的气候让户外的每一秒都成为挑战。


据气象部门消息,2021年“三伏”又是超长待机40天,其中“头伏”10天,时间为7月11日至7月20日;“中伏”20天,时间为7月21日至8月9日;“末伏”10天,时间为8月10日至8月19日。8月20日出伏。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7月12日开始,我县午后的局部雷阵雨将越来越少,基本以晴热高温为主,最高气温34~36℃,部分乡镇更高,最低气温 25~26℃。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出门务必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并随身携带一些防暑用品,如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天气炎热、出汗增多,要勤洗澡、勤换衣,更要及时补水;保持心情愉快,戒躁息怒,避免情绪中暑。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