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县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07 来源: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7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副县长许海波、吴克青、余红英、余飞、李浙峰、黄青、方飞燕、罗宝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传强、县政协副主席邵文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审议原则通过了《淳安县旅游业高风险项目安全监管暂行办法》。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业高风险项目安全监管,牢固树立管行业、管业务就要管安全生产的理念,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加快梳理出台工作细则,切实健全完善我县旅游行业高风险项目安全监管体制机制。要强化服务,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对乡镇、企业的服务指导,既要加强监管,规范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为也要主动加强服务,为企业正常经营提供技术指导、审批服务等工作保障。要严格执行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旅游市场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调整完善文件内容,强化对违反旅游项目安全生产规定行为的惩戒力度。同时,要强化部门联动,扎实履行职责,严守安全底线,对各类旅游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做到有案必查、查实必惩,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安全管理秩序。

会议认真审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通过“林长制”建设,做好森林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文章,加快解决体制机制、工作保障、队伍建设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实现林业资源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尽快制定细化举措,分年度分解落实目标任务,确保“林长制”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同时,要厘清县乡村三级林长责任区域和职责分工,加强林长的业务指导和技能培训,提升各级林长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强化对森林湿地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和各级林长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主动加强与县人大、县政协的衔接联动,进一步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认真审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淳安县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成果》。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实施,各相关部门以及各乡镇在实际操作中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定的权限和程序办事,确保地价评估工作合法合规、严谨有序。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动态,确保政策措施始终与上级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要加强与乡镇、部门沟通,强化业务指导,确保全县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标准、口径统一。要做好风险防控自然资源评价评估涉及利益调整,要对政策实施情况开展跟踪评价,及时掌握并研究解决政策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积极做好舆情应对和信访维稳工作,切实降低政策实施的风险隐患。

会议认真审议原则通过了《淳安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会议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要从加快实现共同富裕,打造县域旅游特色品牌的角度出发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把交通运输部的试点工作承接好、实施好,为全国美丽公路建设提供淳安样板。要高度重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中存在的工程质量问题,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交通领域廉政建设,确保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程质量经得起检查。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强化协同,积极向上沟通汇报,争取上级资金补助。

会议还审议了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价款结算审核管理两山银行”试点三级联审议事决策等事项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书面学习了《统计法应知应会》。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