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县政府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27 来源: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十八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吴克青、余飞、李浙峰、黄青、方飞燕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传强、县政协副主席汪雪梅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审议原则通过了《淳安县天然气体制改革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根据市里已经明确的天然气体制改革相关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我县天然气体制改革工作,特别是涉及公司整合事宜,要细致制定好整合方案,确保平稳有序。县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改革方案中的任务分工,各司其职,合力推动天然气改革工作。同时,要借助天然气体制改革工作,扎实做好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加快谋划推进瓶装燃气企业优化整合工作。

会议认真审议原则通过了《淳安县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实施方案》和《淳安县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专项规划》。会议指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具体要求,省能源局已经将淳安列入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县,我县要积极响应、抓好落实。会议要求,在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时,要严格遵循生态优先原则,禁止在沿湖沿线可视范围内、千岛湖湖面以及主城区开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确保千岛湖景区的视觉原生态。要进一步摸清资源科学规划,将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与消薄增收、共同富裕等工作相结合,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同时在稳妥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会议认真审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淳安县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的通知》。会议要求,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教育局等部门要督促公办幼儿园按照要求尽快规范调整保教费,确保新学期开学时调整到位要引导民办幼儿园合理制定保教费的收费标准。同时,要做好保教费标准的解释工作,防止因收费标准调整产生负面舆情,确保保教费调整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认真审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扶持城市公交优先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扶持农村客运发展的实施意见》,经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会议要求,公安部门和交通部门要在城市公共交通、农村客运市场等领域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查处无证营运车辆,切实保障合法经营企业的利益。县财政部门要强化资金保障,及时做好补助资金的审核拨付工作,其他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城市公交和农村客运市场规范有序。同时,要借助大数据进一步优化调整城市公交和农村客运的运营线路和班次,方便群众出行。

会议还研究了两山生态产业基金机关事业国有企业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事项。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