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机遇 激发新动力 全力推动淳安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8-30 10:39:25 来源: 县府办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27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旅游联席会议,听取我县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把握大势、与时俱进、奋力转型,加快推动淳安旅游全域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纵深推进特别生态区建设、奋力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增添强大动能。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县领导徐新勇、余红英参加。


在听取汇报发言后,黄海峰指出,旅游是淳安对外形象的“金名片”,是创富增收的“金饭碗”,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金钥匙”。淳安旅游既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又有强劲的市场需求,更有重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存在着业态不够新、品质不够精、项目推进不够快、队伍配置不够强、改革力度不够大等方面的短板问题,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加快推动淳安旅游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淳安旅游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黄海峰强调,要顺应形势,做大优势。围绕旅游“四化四全四优”转型提质工程,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旅游国际化发展步伐,突出中高端旅游消费功能,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打造国际一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黄海峰强调,要紧扣重点,突破难点。要紧扣重点,进一步完善旅游规划体系,加快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高标准、高品质做好旅游业的“微改造、精提升”,持续稳定和扩大旅游消费市场,切实加强旅游安全监管,着力打造淳安旅游优越生态、优良产品、优质服务、优秀管理。要突破难点,积极招大引强、招精引优,深入推进旅游领域数字化改革,加快推动旅游产品供给转型升级、旅游设施配套整体升级、旅游体制机制创新升级,大力推进农文旅工体融合发展,不断丰富和创新旅游新业态,全力激发旅游发展新动力。


黄海峰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机制。要完善联席领导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等职能作用,全力强化旅游发展制度保障。要实施重点清单机制,以目标任务、发展项目、改革创新、标志性成果等重点清单为抓手,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健全统计考核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系统化、科学化、精准化的旅游统计新体系,为全县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数据支撑。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