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争当全省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共同富裕建设领头雁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13 10:37:45 来源: 县府办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淳安县争当全省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建设领头雁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抢抓机遇,实干奋进,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凝心聚力推进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淳安力量。


张鸿斌、赖明诚、费林建、何烨锋、徐新勇等县领导参加。会上,县发改局、县委编办分别汇报相关工作进展及下步计划安排,6家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黄海峰强调,要进一步明晰工作导向。要把握群众为先的需求导向,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把握争先创优的目标导向,坚定信心、提振士气,锻造拼搏进取的好作风,奋力开创生态赋能新境界,展现山区26县领头雁风采;要把握改革创新的变革导向,以数字改革为牵引,推进共同富裕思路理念、体制机制、路径模式、技术手段等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发展活力;要把握重点攻坚的协同导向,强化专班化运作,注重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握善作善成的效果导向,上下同欲、久久为功,打造一批具有淳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黄海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要把握机遇,积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强衔接沟通,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要力推项目,优化招商一体化机制,持续招大引强、招精引优,强化要素保障,积蓄发展强大动能;要做优平台,做大做强“飞地”平台,推进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等县域平台能级提升,培育滨湖科研集聚新业态,打造产业特色小镇,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平台支撑;要打造品牌,强化生态赋能,释放亚运红利,打好产业牌、亚运牌和创新牌,推动生态价值高效转化;要改善环境,持续优化营商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


黄海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严格闭环管理,激励比学赶超、改革创新,强化督考奖惩,营造干事成事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抓实当前工作。要善始善终抓落实,坚持县乡换届与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做到队伍不乱、工作不断、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紧扣各项目标任务,拉高标杆、拼搏奋进,努力争先创优;要攻坚克难抓落实,突出重点、难点、焦点任务,勇于攻坚克难,坚持担当实干,以硬朗作风保障工作推进;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决杜绝思想松懈、责任松垮、管理松软,进一步明晰职责、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