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红十字救在身边

发布日期: 2021-09-09 09:08:36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前段时间,我们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在全县133辆公交车上添置了红十字急救箱,联合县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的通知》,实现了学校保安应急救护培训全覆盖。”日前,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我县在汽车总站、景区、个别学校和乡镇、行政审批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环千岛湖党群服务驿站等处添置了红十字智慧一体机和急救神器AED,依托医务室在中心湖区码头和枫树岭镇下姜村建成了红十字救护站,通过数字赋能,探索推行“线上+线下”、“考教分离”应急救护培训,“红十字救在身边”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县红十字会围绕“生命至上”宗旨,全力推动应急救护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近三年来全县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累计5万余人次,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取证4140余人,有力提升了群众性现场救护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推进“红十字救在身边”项目,扩大救护培训覆盖面,提升现场应急救护能力,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重要作用,力争实现“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现场都有救护员施救”,培育“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文明新标杆,使其成为幸福淳安的又一张金名片。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