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政协浙江省淳安县委员会官方网站!

县政协积极开展助力共富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二)

发布日期: 2022-10-01 10:47:49 作者: 县政协 来源: 县政协

为进一步提升政协服务基层和助力发展的能力水平,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根据省、市政协“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要求,淳安县政协深入乡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9月22日,县政协提案工作组联合汾口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盘活文化资源,助力乡村经济”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文物保护单位,随后召开座谈会。委员们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深度协商,共同为发展乡村文化经济问诊把脉

9月22上午,县政协农业科学组联合浪川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稻+’助力百姓共富”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委员们在考察桃源村“稻蛙共生”项目后,就地进行座谈协商,围绕如何拓宽稻蛙销售渠道、如何打造稻蛙品牌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协副主席邵文涛参加。

9月22日,县政协城建环保组联合瑶山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提升瑶山乡山核桃附加值”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政协委员和专家们深入千岛湖绿瑶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山核桃加工流程和销售渠道。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和专家们从科学种植、营销方式、采收技术、产品创新、品牌创建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县政协副主席商松懋参加。

9月22日,县政协社会法制组联合宋村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石滩部落’露营基地项目供水”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委员们走访了白云溪村“石滩部落”露营基地现场,听取基地情况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就该项目的发展及宋村乡的乡村振兴产业提出意见建议。县政协领导陆佳伟参加。

9月22日,县政协文史文化组联合里商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推进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助力共同富裕”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实地考察了里商乡残疾人之家,听取里商乡残疾人帮扶性就业的开展情况、残疾人实现就业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开展协商交流。

9月22下午,县政协农业科学组联合姜家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养猪促共富,助力农户增收”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千岛湖郁川园农业养猪基地,并就环境保护、投托分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协商,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政协副主席邵文涛参加。

9月22日下午县政协城建环保组联合屏门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提升来料加工收入”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杭州某电子科技、浙江某智能科技、屏门乡将坑村范丽香加工点等来料加工点,深入了解屏门乡来料加工的现状。随后,委员们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来料加工经纪人的需求,进行现场协商,共同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和举措。

9月22日下午,县政协文史文化组联合安阳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因地制宜 广聚民智,做深山水文章,做实富民产业”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委员们先后考察了杭州阿礼水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安阳乡红山谷景区项目,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围绕调研主题,开展面对面协商交流,并提出很多富有成效的意见建议。

9月23,县政协工业交通组联合梓桐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开展以“共富背景下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主题的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实地考察西湖村蚁巢艺术馆、万头羊场等地,随后召开座谈会,就梓桐镇农文旅融合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开展协商交流。县政协副主席邵文涛参加。

9月23县政协祖统民宗组联合金峰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光大布草洗涤项目建设”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光大(淳安)布草洗涤项目,并听取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积极为该项目把脉,深入分析该项目发展瓶颈的原因。县政协领导陆佳伟参加。

9月23日,县政协教育体育组联合富文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富文酒源’共富产业建设”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实地考察方家畈村睦州酒厂、城市东环线建设线路等地,并就富文土烧产业强化品牌营销、明晰市场定位、挖掘文化内涵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9月23日下午,县政协工组联合界首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美新村  产业富民”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委员们实地参观了桐子坞施家坪村康美新村集聚点。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政协委员们就界首亚运小镇建设、赛事经济发展、产业集聚、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政协副主席邵文涛参加。

9月24日,县政协教育体育组联合左口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体育赋能产业链,全域旅游促共富”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华东第一石板溪、芳桥自然村等地,并听取了左口乡负责人关于左口乡溯溪运动产发展的情况介绍,随后围绕溯溪运动产业科学布点、品牌营销、产业带富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县政协主席郑志光参加。

9月27日,县政协医药卫生组联合大墅镇、枫树岭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关于我县西南片区乡镇物流体系建设”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实地走访了淳安县涌琴物流有限公司、千岛湖莫岛酒业有限公司、海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随后召开座谈会,重点就我县西南片区乡镇至义乌专线物流体系建设、农村电商物流体系建设展开协商讨论

9月29日,县政协金融财贸组联合千岛湖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汪宅村老乡政府地块综合开发”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走访了汪宅村老乡政府地块,并在汪宅村会议室召开协商座谈会。会上,政协委员和乡镇、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发利用汪宅村老政府地块进行了协商讨论。县领导罗孙一鸣、汪雪梅参加。

活动期间,淳安县政协共完成协商活动23场次,委员、群众参与共计600多人次,提出意见建议200余条,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3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