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政协浙江省淳安县委员会官方网站!

学深悟透笃行 奋力实干争先 县政协举办2022年政协委员培训班 郑志光参加

发布日期: 2022-11-16 09:07:31 作者: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11月9日,县政协举办2022年政协委员培训班,委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履职能力”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县政协主席郑志光参加并讲话,副主席汪雪梅参加。

郑志光指出,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政协委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学深悟透精髓要义,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铺开学习宣讲,充分运用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和协商驿站平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迅速在政协系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要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完成年度履职任务,全力助推党政中心工作,全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郑志光要求,全县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全力提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能力和水平,积极用好“话语权”,发出好声音,确保议政议在关键处、议在需要时、议在点子上。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同心聚智,求实善为,致力打造和美政协”工作主题,强化新时代政协委员担当,树立正确履职绩效观,主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对策。要牢固树立履职意识,认真落实“八件事”要求,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服务群众、收集民情、化解矛盾等履职活动,切实提升政协工作的基层影响力。要牢固树立聚识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委员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的界别优势,努力架起凝聚共识的“连心桥”。要牢固树立形象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争当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政协委员。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高校教授和全国政协委员作专题辅导,帮助委员更快更好掌握履职本领、融入委员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