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以“识农教育”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稳固“三农”发展——访县政协委员王忠进

发布日期: 2022-02-16 13:55:59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农村从业人员结构老龄化、专业技能水平低,年轻一代对农业农村没有太多概念,没有很深感情,甚至农村孩子都不懂农业,不爱农村。”县政协委员王忠进说。

无农不稳,无粮则乱。“三农”是国家的压舱石,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但是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大量进城,农业劳动力老弱化问题日趋突出,村庄空心化、农业兼业化问题不断加重,“谁来种地”“谁会种地”成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建设中绕不开的难点问题。

“乡村人才振兴要从娃娃抓起。我希望政府能够从教育入手,加强中小学‘识农教育’,为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生代职业农民打好基础。我说的‘识农教育’,指的是以农业体验为基础,通过让孩子们参与生产实践,了解农业生产栽培等知识,培养起孩子爱惜粮食和热爱劳动的习惯。”王忠进说。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