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暨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6-22-14:45:15    来源:中国淳安千岛湖门户网站   作者: 检察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16日下午,淳安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暨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哲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许哲丰检察长对标数字检察实战实效新要求,以“2435”战略体系为指引,聚焦省院部署的17个专项监督和市院部署的6个专项监督行动,锚定“争第一创一流”目标,紧盯短板弱项,谋划破局解困的具体举措,全面推动“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法律监督模式变革。同时,结合淳安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正视问题、奋起直追

要深刻理解“四问四答”,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责任牵引,迅速找准“重塑变革”的切入点和关键点,打破传统办案模式禁锢,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深化检察大数据思维,加快打通内部循环堵点,重点突破外部协作阻力,全面提升“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实战实效水平。

迎难而上、破题攻坚

要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是迈向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船”和“桥”,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主动发挥主观能动性,用足用好“三查融合”的思维和方法,探索创新数字检察与司法办案融合发展的新方式,深入实践从个案办理到类案监督再到系统治理的数字检察之路,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典型案例经验和成果,以“三查融合”“四检一体”贯通履职打造更多精品案例。

领导垂范、争先创优

要增强“一把手”的率先垂范引领精神,院领导靠前指挥、带头作战、亲自抓管,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决心勇闯“深水区”,通过以上率下引领干警跟着学、照着做,切实形成“党组管总、部门主建、团队主战”工作格局。深化数字检察专班工作,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采用“红黑榜”赛马比拼、“挂图作战”动态管理,通过“周复盘、月通报、季晾晒”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