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6号提案的答复函
答复日期:2022-06-13   点击率:
  • 所属类别:政协
  • 提案人:
具体内容:

医药卫生组: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基层医疗机构职工“两堂一舍”环境的建议》已收悉。收到您的建议后,局领导非常重视,专门召集相关职能科室、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布置落实。现答复如下:


  • 办理单位:淳安县卫生健康局
办理结果:

通过积极争取,基层医疗机构职工“两堂一舍”改造提升工程已纳入我县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乡镇申报,相关部门核实,4月22日县发改、财政、卫健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下达淳安县2022年度基层医疗机构职工“两堂一舍”改造提升项目实施计划的通知》(淳发改投资〔2022〕9号),全县共安排900万元资金用于“两堂一舍”改造提升经费保障,基层医疗机构职工“两堂一舍”改造提升工程现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1.关于基层卫生院澡堂改造问题。本次提升改造涉及公共澡堂部分内容主要涵盖澡堂改建、热水设备配备更新、取暖换气设备配备更新、储物柜配置。各总分院都要改造配置到位,确保职工能洗上热水澡。    2.关于基层卫生院食堂改造问题。一是对未设食堂的乡镇卫生院(含分院)进行选址改造,按规模大小落实相应的场地并进行改建,配备油烟机、煤气灶、消毒柜、保洁柜、餐桌椅、空调等必需必要的设施;二是对已设有食堂的卫生院进行标准化改造,更新部分设施设备。改造完成后能较好解决基层医疗机构职工的用餐问题。

3.关于基层卫生院职工宿舍改造问题。本次对基层卫生院住宿条件进行改善提升,要求按一人一间的标准进行配置,有条件的可配套设置卫生间,如卫生院没有条件安排宿舍或数量不足的,由属地政府就近落实安排场所,并配备空调、电视机、床、衣柜、书桌等设施。住宿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将有利于广大基层医务人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群众。    

衷心感谢您对淳安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分管领导:童建红

人:江宝全、方文森

联系电话:65061353


  • 答复时间:2022-06-13
  •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