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答复函
答复日期:2022-06-13   点击率:
  • 所属类别:政协
  • 提案人:
具体内容:

张辉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颈椎病防治的建议》已收悉。收到您的提案后,局领导非常重视,专门召集相关职能科室、单位进行专题研究,布置落实。现答复如下:


  • 办理单位:淳安县卫生健康局
办理结果:

一、关于健康宣教和提高预防意识的建议

2015年我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期间,在全县各单位推行工间操制度。2018年全县范围内进一步普及推广工间操活动,2020年还举办了全县工间操比赛。这几年我县一直再大力推广工间操此项活动,此项活动推广一定程度上利于广大干部职工预防慢性病,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我县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与互联网、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打造健康科普平台,广泛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的知识和技能。大力宣传中医药“治未病”理念,以县中医院推广的八段锦,免费教授辖区居民学习,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充分利用中医药开展健康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中医药预防诊治。

二、关于开展职工体质监测的建议

经与县总工会对接,由于一年一次的全县机关部门干部职工健康体检活动是由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关心关爱职工的内容,而具体的体检项目由各单位自行确定,工会在建议将颈椎病检查纳入全县职工健康体检项目方面缺乏相关职能,但可以作为一项建议进行推广。

三、关于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的建议

一是提升专业人员技术水平,加大选派专业医师去省市专科进修培训力度,同时通过师带徒的方式,加强传统技术的传承。二是引进颈椎病相关治疗设备,县中医院已经引进了牵引、蜡疗、低频、超短波、超声波、冲击波等设备。三是柔性引进优质专家,通过建立合作关系,引进了杭州市中医院推拿科罗华送主任医师、浙江省中医院推拿科宋宏权主任医师来我县坐诊。四是强化内部监管,医院内部通过制定优势病种、单病种、临床路径管理等方式,优化治疗方式及途径,严格按照医保、物价部门相关规定自查自纠,防止医保资金流失。

衷心感谢您对淳安县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分管领导:吴潇

人:陈勇军、陆国花

联系电话:64823640


  • 答复时间:2022-06-13
  •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