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10号提案的答复函
答复日期:2022-06-13   点击率:
  • 所属类别:政协
  • 提案人:
具体内容:

余晓琴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县级医院增设心理咨询治疗科的建议》已转卫健局办理。我局高度重视,对此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 办理单位:淳安县卫生健康局
办理结果: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是实施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县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服务。

一、加强精神心理咨询科建设

近年来,我县通过外出引进精神心理医师,积极组建医院精神心理咨询门诊,目前县级医院精神心理医师6名,县一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保院相继成立精神心理咨询门诊,门诊已纳入医保报销。县一医院配备精神、心理测量设备,县妇保院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精神心理科室合作,每两周一次定期来淳坐诊咨询。

二、建立心理咨询团队

    我县成立了淳安县县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设在县政法委,聘请心理咨询师入驻县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并提供心理服务,相关人员、设备、场所、服务齐全。同时在23个乡镇设立心理健康辅导站,配置心理测评和干预软件,拓宽了服务覆盖面。成立心理咨询服务团队“互联网+”为创新服务模式,平台资深心理专家团队为后盾,面向心理服务需求用户提供心理关爱服务,实现24小时心理热线、心理微课、心理测评、心理宣泄等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县域精神心理科建设,同时加强财政、医保等部门沟通,进一步强化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加快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公民身心健康,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最后,感谢您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分管领导:方志斌

    承办人:  郑文华

    联系电话:64823641


  • 答复时间:2022-06-13
  •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