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协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88号提案的答复函
答复日期:2022-06-13   点击率:
  • 所属类别:政协
  • 提案人:
具体内容:

王建仙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简化医护人员医保报销流程的建议》,县卫健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方案。现答复如下:


  • 办理单位:淳安县卫生健康局
办理结果:

我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致力改善和提升全系统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特别是医护人员的医疗保障待遇。2008年局党委本着对系统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的角度向政府争取医护人员的医保政策,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出台了《关于医护人员医保报销的政策》(淳政办发〔2008〕144号)文件,文件明确:全县医疗卫生系统差额编制在职及退休医务人员,在按差额编制享受医保政策的基础上,给予公务员补助,经费由县财政和医院各承担一半。据了解,我们淳安医务人员享有公务员补助医保政策在全市范围来说是走在前列的。

2019年来,医保由县级升级到市级统筹,结算报销系统更换到了省智慧医保系统,省市系统不支持相关个性化模块开发,原先纳入系统直接结算的退休人员公务员补助于2019年10月被移出,目前同在职人员一样,需要纸质发票及相关证明材料,到局机关统一履行手工报销手续。考虑到医务人员工作繁忙,目前的报销时间是全年,并截止到第二年的3月底。

为更方便退休和在职医务人员享受县里政策部分医疗费用的报销,局党委和相关科室也进行了多次研究,并与市县医保局进行了协调沟通,通过原来途径进行平台直报已不能实现。我们计划找第三方公司单独研发报销系统,或由医共体牵头单位定期收集本单位人员的报销材料,由专人完成报销这两方面考虑,实现少跑或不跑,方便本县医护人员报销。针对此项报销系统开发我们也做了前期的了解;由医共体完成初审,也在进一步草拟可执行的具体方案。我们会继续关注并做好这一项工作。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分管领导: 童建红

人: 江宝全、洪霞

联系电话:65061353


  • 答复时间:2022-06-13
  • 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