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海波调研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25-08:59:39    来源:中国淳安千岛湖门户网站   作者: 检察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24日上午,淳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海波带队到淳安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哲丰,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座谈。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洪友良代表院党组汇报了淳安县检察院基本概况、今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哲丰对县委长久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县检察院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听取汇报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海波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围绕中心工作有担当,立足主职主业有成效,强化宗旨意识有力度,深化改革创新有特色,优化队伍建设有举措。对县检察院下一步工作,许海波要求县检察院结合县委全委会会议精神,围绕“法助共富、法护平安”这一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在围绕中心、共富突破上争当示范。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县委决策部署中来谋划推进,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二是在转变理念、狠抓落实上争当示范。不断提升法治营商环境和检察服务水平,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三是在执法司法、公平正义上争当示范。要以人民为中心,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工作终极目标,深化矛盾化解,推动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提升。


四是在深化改革、变革重塑上争当示范。完善法律监督体系,推进改革创新,强化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确保执法司法公正廉洁、高效权威。


五是在法护平安、维护稳定上争当示范。把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近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一线。


六是在建强队伍、服务群众上争当示范。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许哲丰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认真落实许海波副书记提出的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树立检察工作新理念,立足主责主业,确保检察机关在法助共富、法护平安工作中不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