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政协浙江省淳安县委员会官方网站!

县政协农科组赴浪川乡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16 11:38:12 作者: 来源: 县政协

日前,县政协农科组委员赴浪川乡芹川村,围绕“芹川村的保护与发展”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积极为这座古村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芹川村古民居早在2002年的旅游资源普查中就被评为国家一级旅游资源。其古朴的古民居建筑群和优美的自然景观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知名度日益扩大,来的游客也多了,居民赚的钱也多了。但是在保护与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古民居满足不了现代生活的需求,百姓拆旧建新愿望得不到满足”“古民居持续的保护与修缮过程中资金该如何解决”“古民居的收储与资源的开发利用该如何推进”等一直困扰着村两委。

  这一困扰被政协委员余青平得知,因此在县政协的组织下,有了这一场“民生议事堂”活动,更多的政协委员集聚在芹川村,实地探访现存古民居建筑保存情况,以拉家常形式进行讨论献策,提出合理建议。

  “现在每个乡镇都有居民安置点,如有建新房需求的居民,可以到安置点去统一建房,那里不仅有更完善的配套设施,而且政府还有相应的政策补助,这对需要建房的居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政协委员陈田飞说。

  “其实无论是去安置点建新房,或是其他原因,老民居坚决不能拆除,这些徽派建筑风格的古民居是我县为数不多的古迹,我们要积极争取县里的资金支持,同时乡镇出一点,村委出一点,居民个人出一点,这样不仅减轻个人、村委的压力,还提高了大家修缮、保护的积极性。”政协委员李军良说道。

  现场讨论后,农科组将把委员们的建议整理成协商建议书,供乡镇和村两委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