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政协浙江省淳安县委员会官方网站!

淳安县政协积极开展助力共富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一)

发布日期: 2022-09-22 15:40:50 作者: 县政协 来源: 县政协

为进一步提升政协服务基层和助力发展的能力水平,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根据省、市政协“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要求,淳安县政协深入乡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9月13日,县政协祖统民宗组联合威坪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双非整治后的农田保灌”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实地考察了千亩方·稻香七都水稻种植基地和主要水源地金通水库,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千亩方水稻项目建设情况、农田受灾情况,以及水利保灌的设施建设情况汇报,并开展协商交流。县政协领导陆佳伟参加。

9月15日,县政协学习联络组联合石林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强化品牌意识,做大做强石林日晒面产业”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委员们深入日晒面生产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现状。在听取石林镇负责人介绍及企业家的诉求后,围绕日晒面产业布局、市场营销、品牌打造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参考性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县政协副主席汪雪梅参加。

9月15日,县政协社会法制组联合鸠坑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开展以“青苗村垂钓点设置”为主题的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实地考察青苗村垂钓点,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青苗村目前现状、相关需求和下步计划等相关情况汇报,并开展协商交流。县政协领导陆佳伟参加。

9月16日,县政协旅游工作组联合王阜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做优做强特色产业助力百姓共富”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委员们实地参观了龙脑樟项目种植基地、高岗农业综合园区。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经营户代表,结合自身认识,针对王阜乡山核桃、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纷纷建言献策。县政协副主席商松懋参加。

9月16日县政协学习联络组联合文昌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盘活闲置资源,助推强村富民”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委员们走访了文屏村、东树坑村,了解闲置地块和农户房屋的基本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专业和经历,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盘活闲置资源的建议。县政协副主席汪雪梅参加。

9月16日,县政协旅游工作组联合临岐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打造共富工坊促进山区农民就业”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委员们实地考察了秋莲妈妈生产线、和姣针织来料加工点等地。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委员们就如何发展来料加工产业,增加集镇群众收入提出了真知灼见。

9月21日,县政协提案工作组联合中洲镇政协委员履职小组,围绕农光互补促共富”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樟村村毛山岗自然村光伏项目基地,了解项目建设和惠农基本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委员们就项目中土地要素保障问题、农光互补政策扶持及专业技术指导、光伏效益归属等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