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争先 加速奔跑!淳安县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9-30-10:15:01    来源:中国淳安千岛湖门户网站   作者: 检察院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2日上午,淳安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会上,检察长许哲丰以奋战一百天 坚决打赢除险保安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战为主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保持极端清醒,从严从细从实迎接除险保安大战大考。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做到一切工作服从二十大召开、一切精力投入到除险保安工作中。要聚焦案件办理质量、护航社会发展安全、深入排查化解涉检风险、单位内部自身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服务保障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二、坚定问题导向,有心有为有效找准高质量发展突破口。围绕“十个高地”建设推进,紧盯浙检品牌建设各项指标要求,深化完善新时代“杭标规范”体系建设。坚持创新创亮,充分发挥“千岛湖保护公益诉讼联盟”综合效用。深化数字检察建设,推动数字化应用取得监督促治理的实战成果。加强检察信息、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力度,及时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展示特色,让品牌更亮、品质更高。


三、坚持政治建检,对标对表对位打造唯实惟先团队。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能”指示要求,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袁家军书记“锻造对党忠诚的卫士,政法为民的模范、塑造变革的先锋、本领高强的尖刀、自我革命的表率”五项要求,擦亮政治底色。坚持以考核促发展,推进重点工作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提升案件质量和监督质效。坚持以能力建设为引领,激发检察人员学习实践动能,提升检察人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还分别就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短板、造成的原因、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分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