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8日县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2-15 来源: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2023年12月8日,县长王翀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卜利斌、余飞、金晨旦、姜君、俞鹏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传强、县政协副主席汪雪梅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研究并原则通过《淳安县农民增收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会议强调,要抓好方案落实,进一步加强统筹,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形成高效协同的整体合力,确保农民增收工作势头不减、再上台阶。要谋划突破抓手,充分结合淳安实际,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农文旅融合”工作,锚定农民增收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重点提升经营性和工资性“两项收入”,更大力度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认真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围绕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产业促进为重点,突出顶层设计、规划引领,不断推动我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突出项目支撑,加大旅游项目招大引强力度,充分发挥政策杠杆作用,撬动优质大项目投资,提速推进在建旅游项目建设。要强化要素保障,文旅部门要加快出台实施细则,严格、快速、精准地开展政策兑现,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统筹协调、凝聚合力,为重大文旅项目和重点文旅企业的引进提供土地、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保障,切实赋能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真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办法》。会议认为,开展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是进一步完善全县户籍管理制度,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县域人力资源集聚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统筹力度,持续简化审批流程和办事程序,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对涉及到的土地承包、宅基地、就学就业等权益,结合户籍制度改革,及时调整完善相应制度,坚决防止私自“设门槛”“搞变通”。要加大政策解读,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让群众真正了解户籍改革带来的好处,提高落户城镇的自觉性和自愿性。

会议专题学习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