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生关注

杨建根在调研民生工作时强调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日期: 2023-02-14 14:53:55 来源: 千岛湖新闻网   点击率: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建根在调研民生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未来导向,对标更高水平推进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杨建根一行先后深入县中医院病房综合楼项目、县三中项目等地,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详细了解项目的总体规划、功能布局、建设进度及存在问题。杨建根指出,要紧扣目标任务和时序进度,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攻坚合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力争早日竣工惠及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建根认真听取教育、民政、卫健、医保等部门的工作汇报。他指出,民生工作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把增进民生福祉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提高站位、高标定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未来导向,聚焦民生优享和公共服务,细化颗粒度,完善分系统,以创新的思维、开放的态度、积极的状态不断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努力打造一批群众急难愁盼富有获得感的标志性成果。

就做好明年工作,杨建根强调,要抬头向上、对标共富,完整准确全面吃透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加强沟通对接,积极向上争取,切实找准“共富”工作的契合点和发力点,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民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俯身向下、把准需求,坚持人民至上,自觉把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工作始终,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充分尊重、认真分析、慎重选择,从群众的立场和角度去分析问题、推动工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提升标准、积极突破,进一步明确目标、抓实举措,对标对表、争先创优,着力在便民服务、改革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体现特色,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淳安建设,打造更多具有淳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讲究方法、抓实抓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四个重大”要求,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方面持续发力,以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闭环化工作体系扎实推进民生事业,使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加强统筹、强化保障,发改、财政等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打好“人财物”组合拳,全力以赴把民生工作抓实办好,不断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领导徐新勇、章临凯、余飞、金晨旦、陆佳伟参加现场考察或座谈交流。


分享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