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政协浙江省淳安县委员会官方网站!

委员协商议事助企纾困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23-02-28 10:26:47 作者: 来源: 县政协

“刚听了大家的意见建议,我心里的顾虑打消了很多,发展信心也更足了。”在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和部门现场回应诉求后,杭州云源一叶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彐龙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近日,淳安县政协开展新年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政协社法组委员一行实地走访了宋村乡云源一叶实业公司,深入车间察看生产情况,了解发展现状,听取企业诉求,竭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云源一叶实业是淳安县宋村乡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一家典型的共富工坊企业,带动当地30多位农户长期就业,季节性就业80余人,为当地老百姓年增收180余万元。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鱼肉小笼包”备受市场青睐。“春节上班后,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但订单仍然排到3月中旬。”这对张彐龙而言,原本是一件开心的事,但受一线工人短缺、物流冷链不稳定等因素困扰,令他时常愁眉苦脸。

“企业员工技能自主认定是有员工数要求的,企业用工数不多还是建议走社会培训机构通道进行相应认定。”“物流快递点可以设在村里的小卖部,只要乡里协调找好点位,我们第一时间过来现场布置。”……在专题协商会上,围绕“鱼肉小笼包如何走出乡宋村”主题,结合企业诉求,县政协社法组委员、宋村乡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成员和人社、邮政、保险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展开充分的议事协商,委员们积极建言,出谋划策,相关部门一一回应企业诉求,现场为企业提供合同签订、股权架构、员工招引和培训保险等方面的专业服务指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近年来,淳安县政协不断创新载体,积极搭台,通过协商在基层、委员下一线,聚焦群众关键小事、基层民生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开展的“民生议事堂”协商,进一步释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效能,推动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为淳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