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政协浙江省淳安县委员会官方网站!

政协委员谈保护,议事协商出点子

发布日期: 2023-03-21 14:35:32 作者: 来源: 县政协

安阳乡位于淳安县西南面,背靠浙西名川千里岗山脉,辖区有五都源和六都源两条主流,生态环境优美,曾被环保部列入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环境保护,一直是该乡最鲜明的底色。

为深化“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以“微协商”赋能“乡村美”,有效助力项目建设、环境提升,助推水韵安阳、旅游小镇高质高效发展。3月10日,淳安县政协文史组一行赴安阳乡开展入湖口生态湿地修复协商,为项目建设出点子、理思路。

“安阳乡滨湖环境秀丽,湖岸线狭长,地理位置绝佳,区位优势明显,还是通往下姜的必经之路,未来可期。”“安阳乡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镇面貌焕然一新,产业频频落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是投资兴业的又一好去处。”政协委员们依托各自领域专长,结合安阳资源特色,积极开展讨论协商。

政协委员们围绕协商主题开展的讨论,为项目建设充实了意见,规避了风险和不足。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结合各自领域的特色,对安阳下一步如何开展生态项目建设及环境保护各抒己见。

近年来,安阳乡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保护千岛湖作为全乡干部群众最大的政治担当。先后引入千岛湖水基金、净水农业等专家院士团队,在全县创新形成独具安阳标识的“源头减量+过程拦截+末段治理+水体吸附”的护水新模式并带动研学产业的发展。

下一步,安阳乡将持续抓好保护、发展和民富三者之间的关系,推动各项事业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