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六稳六保 > 上级政策
中洲镇多举措助力春耕备耕
时间:2023-03-03 14:17      来源:千岛湖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中洲镇综合服务中心立足实际,强化组织部署,拓展指导途径,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打牢基础。

农业生产资料是春耕备耕的首要生产要素,该镇通过全镇15个网格管理组进村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春耕生产需求,第一时间组织各农资服务网点储备春耕生产所需农用物资。目前,全镇已调入肥料505.7吨、农药51.8吨,满足全镇用肥用药近70%。此外,该镇已开通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充足。

同时,中洲镇综合服务中心还成立由种植、养殖、植保、农机等农业生产技术人员组成的农技服务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及农业企业基地了解所需所求。印发《农业企业开工注意事项》《关于做好冬春蔬菜生产管理》等告知书,通过“农民信箱”信息平台、手机微信推送、全镇网格工作组等形式,让农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获得农业生产技术指导。

当前,油菜、水稻进入春季管理的重要期,该镇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油菜菌核病、霜霉病以及水稻施肥等情况,科学指导农户根据苗情实行分类管理,解决农作物春季管理难题,动员全镇农户做好田间生产管理,目前全镇近4915亩秧池已全部耕翻、培肥到位。此外,还重点指导菜农对蔬菜实施控肥、控水等养护措施,并指导做好“春提早”蔬菜的播种和定植,确保后期蔬菜供应不断档。联合相关执法人员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市场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利益,服务春耕生产,为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保驾护航。